說夢話的人很多,但是跟說夢話的人對話,你就沒遇過了吧。


以前小時侯跟老弟一起睡就知道他會講夢話,而且一個晚上還能分好幾段講,搞得我半夜很不好睡,有點精神秏弱,本來有想說用枕頭蓋住他的頭就聽不到他講夢話了,但是腦海又浮現明天的頭條兄弑弟,夢語引殺機

不過我老弟白天壓力似乎就很大了,常在家裡嗚呼嗚呼的叫,(鄰居都以為我家鬧鬼),所以晚上讓他講講夢話就算了,後來我聽到他開始講夢話,就開始拿我床頭那一排的布絨娃娃,丟到他臉上,他就會安靜一陣子。(實驗結果,史努比跟趴趴熊最有效),早上起來他總會問:為什麼我床上都是你的布娃娃?

老弟的女友對這個睡夢嘟喃的症狀有另類療法,不是想辦法讓他閉嘴,而是陪他把夢話講完。她說基本上有幾種語法-

當他說:吼~你不要鬧了啦!

你要回答他:我不管啦~明天要陪我去逛街

那他就會回答喔~那要早點睡,就繼續睡去。

當他說:『按!現在是怎樣啦

那就要答他:他們都嘛那樣,一下這樣一下那樣,乖~不要理他們

他就會,然後再睡去。

家裡還有個人很愛聽我弟說夢話,那就是我爸,我爸每天都熬夜算數學,聽我弟講夢話,他比較有靈感,難怪幾次六合彩開獎完,我爸都會賞我弟一千塊,都沒有我的份。

我說不定也有講夢話,只是沒人聽到罷了,但我可以確定我有睡前情境暫留症(我自己亂取的),可能晚上跟某人講完電話後睡覺,半夜睡到一半醒來會大驚:按!電話呢!夕啊!我怎麼講到一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