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親戚這回事,我可以說是再熟悉不過了,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各種款式的親戚都看過,也都試用過


原因是我奶奶生了十二個小孩,(我百思不解,難道那個年代湊滿12生肖可以換Hello Kitty的磁鐵嗎),這十二個小孩成家後,不要多,一對夫婦生兩個就好(還不算那保險套破掉的那一個),就有48口人了,加上爺爺奶奶剛好可以參加日本那個50人組的兩人三腳咧。

親戚多有什麼好處,就是逢年過節,你光打招呼叫稱謂就可以坐一趟高鐵去高雄了;另外一個好處就是考公民與道德時,那個複雜的親戚稱謂你可以拿到些分數。

親戚多的壞處是什麼,陌生人的話,你根本不會理他,若是朋友跟你借錢,你也會小心,但是通常倒你會的人,都是親戚(那48個人請不要對號入座)。再一個壞處就是當這十二個小孩的孩子們要結婚了,那些紅色炸彈可以讓你體驗搶救雷恩大兵裡那個連續轟炸的感覺。

其實有這麼多親戚是很無奈的,這無奈的感覺就像50,60年前,爺爺奶奶很貪玩卻又買不到保險套這種東西;你曉得那年代,住在山上又沒電視,除了睡覺還能幹嘛呢?

圖:也許這能解釋為啥我這黏土人跟很多人都長得很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