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會好奇,結婚前跟結婚後,究竟有些什麼不同,既然北鼻跟我結婚也已經三個月了,也算過了所謂公司試用期,我就來談談我所感覺的婚前跟婚後的不同。


婚前,我一直都沒有買車的打算,對我來說,買車是一種賠錢的生意,所以我坐公車好幾年了連摩托車都不想買,幸運的是我跟北鼻工作地點很近,騎著100c.c.的小藍,我們太陽天,颱風天也都這樣去上班,去約會,去陽明山(小藍!在這裡跟你說聲對不起,那天從引擎的聲音聽得出你聲嘶力竭的吃力啊)

但是要結婚了,就突然會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覺得不能讓北鼻跟著我這樣吹風,淋雨,在台灣超爛的道路上每天騎越野的極限運動 不知道為什麼,要結婚了,就會有想買台車,也許就跟結婚承諾要給對方幸福,不讓對方吃苦是一樣的心情吧。

這裡我也很感謝北鼻,當我帶著她去試車,試過CRV三代,iMAX,Focus等等之後,她告訴我,我們只需要一台可以遮風避雨又安全的車,不需要買到那麼貴的車子。這時,我明白了,其實她想要給我的遠比我能給她的來得多很多很多,也明白了,買車這個念頭,主要是想要給對方安全感跟保護,但是我們往往摻雜了很多虛榮跟奢侈,模糊了它的真意。不懂的話就去看一下Savrin的廣告:車,跟家一樣,該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另一個結婚後不同的地方,就是我的jojo包裡,每天不時會有北鼻給的水果,餅乾,有時侯是便當,讓我這個三十歲之前只有帶過一次便當的男人,重溫愛心便當的溫暖,也讓我這個婚前的紙片人,婚後有明顯的變成胖了一點點的瓦楞紙人。

再另外一項轉變,就是我變得會搶著打掃房子,其實婚前北鼻就很愛打掃,很愛乾淨,而婚後,基於同樣的理由:結婚是承諾要給對方幸福,不讓對方吃苦。所以我會搶著打掃,儘量不讓北鼻作到粗重的打掃工作,雖然她還是會趁我不在或加班,把廁所刷的會反光,把兩隻肥貓洗的香噴噴,還會把衣服都洗好晾起來。

其實結婚並沒有改變我什麼,真正改變我的,是我的北鼻,現在的老婆。

認識她之前的我花錢如流水還如流血,認識她之後的我,Converse穿到跟丐幫的差不多了我也還在穿(我的髮型設計師還說我鞋很有個性,問我在哪買)

DSCF7607

認識她之前我三餐不正常,認識她之後我會拉著她到處去吃好吃的,有時一天吃五餐都算正常

認識她之前我放假都睡到自然醒,認識她之後,都想儘量醒著不想睡

認識她之前,我覺得這世上很難找到適合我的人,認識她之後,我會努力想要成為適合她的人

謹以此獻給北鼻還有那些還在害怕結婚的好朋友們,不要擔心婚後帶來的改變,因為當你遇到了那個人,他不只會改變了結婚這件事,也會改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