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用髮蠟已經7,8年有了,開架上的很多牌子髮蠟我都用過。 (是買回家試!很多無恥的人直接在架上打開來試,我真納悶他去哪找個鏡子來照看看好不好),包括所謂的髮膠,甚至我老爸現在一直在用的絲亦歡噴霧定型液也是我試用後推薦他用的(超香,香到爆的定型液,缺點是太硬了!),只是他的噴法會在噴完乾掉後,形成像一頂硬殼安全帽在頭上。


對大多數男生來說,都應該要有一罐適合自己的髮蠟,不是基於什麼愛美,耍帥的理由,而是頭髮對男生來說,是唯一比較可以整理而富有個人變化的門面之一,而髮型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整體外觀!

就像對大多數的女生來說,化粧也是她們對自己門面打理的基本功夫。

而用髮蠟抓頭髮,又完全是看個人創意及手藝的功夫,同樣的一罐髮蠟,每個人抓出來都不一樣;又同樣一個人,也可以按自己心情,每天變化一下不同的髮塑,生活也多了許多活潑新鮮的樂趣哦。

雖然上面講一堆像是在幫某髮蠟打廣告,但是我其實是因為一隻廣告,才驚覺今日的頭髮造型,已經變成一個極具時尚的行業了,就是這隻木村拓哉幫GATSBY拍的廣告:

前半段大家在電視上應該有看過了,後半段那個男性止汗噴霧才叫人拍案叫絕啊,木村還坦胸露點直用噴在身上給你看,整個就很A(GATSBY一定砸了一筆大錢)。這個廣告更提醒了我,髮蠟並不是男性專屬產品,它也有女性的市場。

像下面這支也是木村的GATSBY廣告,完全就是在訴求著女性也能開心享受髮蠟的樂趣,裡頭的木村,娘到讓我有點打寒顫。。。

並不是一定要用GATSBY,但GATSBY是屬於產品分類比較細,也比較多種類的髮蠟產品,找到適合自己髮質髮量的髮蠟,再好好練個幾次,就可以搓出比髮型設計師還要有型的頭髮哦!

使用髮蠟的幾個小祕技:

1.髮質細,髮量較少的人,最好前一晚洗完頭把頭髮吹得蓬一點,不必太乾,如此隔天早上要抓頭髮也比較輕鬆,抓出來的頭髮也比較挺。

2.沾取髮蠟,要適量地沾在第一指節的指腹;我們僅僅是要修飾髮根及髮尾的一些部分,並不是要把髮蠟塗滿整頭。

3.記住是頭髮,不是頭髮,且除了有一面大鏡子在前方,也要準備一面小鏡,讓你可以手持看到自己的後腦的髮型。

4.抓頭髮要從深入到髮根開始,但不要沾到頭皮,使頭髮能自根部先直挺為優先。

5.修飾髮尾可以用雙指搓旋適量的一小撮頭髮髮尾,讓頭髮有些收斂的效果。

6.最後可以沾一點點水在指尖,針對想要加強硬挺的部分適量的抓拉一下,因為一點點水可以讓髮蠟黏硬。

7.找到一個好的髮型設計師,那你的頭髮就先成功了一半。

延伸閱讀:奇摩購物的GATSBY產品GATSBY木村拓哉壁紙月曆(露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