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台新聞都在報導超級星光大道星光幫和因踢館而嶄露頭角的蕭敬騰,我自己也是這波竄紅效應的助瀾者之一,那天半夜就衝著要去現場聽蕭敬騰的Live,連我這種最恨人擠人的,都還是擠進了板橋的天秤座餐廳,跟許多幸運的fans,一起聽著蕭敬騰的聲音。


DSCF5275



其實看著他錄影片段的歌聲,就夠醉人的了,但也不知怎麼的,卻讓我跟北鼻兩個老大不小的人,還可以作出半夜追星這種事,很可怕,蕭敬騰的歌聲好聽的可怕,我跟北鼻兩個老人追星的行為也很可怕。



他如果不是天才,那他一定超級無敵努力 這是我對蕭敬騰的感覺;電視上,駐唱的餐廳裡,他說話的樣子和給人的感覺,的確是個20歲很害羞靦腆的大男生;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一個人在16歲就知道自己的才能和夢想,然後樂此不疲,專注且堅定的一直努力到現在,鋼琴和爵士鼓玩的嚇嚇叫,跑遍各地駐唱餐廳去尋求機會;即使是今天他已經成為媒體的焦點,駐唱的餐廳都因為他場場爆滿,唱片公司要簽下他的各種消息四起,他還是一直是那個說話很害羞很小聲,唱歌很動人很認真的20歲大男孩,還是為了自己堅持的夢想,努力的追求著。



DSCF5285

在第三次踢館賽演唱新不了情,而被評以三分之差輸給楊宗緯,終於抑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在台上哭了出來,或許除了蕭敬騰自己之外,沒有人知道他為什麼哭,但我相信,他一定非常非常在乎,不是在乎分數,不是在乎輸給了楊宗緯,而是心裡那種很強烈的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夠得到肯定,自己對自己那種很嚴格的自我要求,就是這分執著和努力才成就了他今天能夠發光發熱的原因,才讓他的歌聲在有別於楊宗緯的豐富情感之外,更多了一份能夠動人的認真。



所以我會說蕭敬騰並不是天才,但是他很努力,努力的去學會天才所具備的各種才能。



延伸閱讀:



更多蕭敬騰



First Love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