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近來炒的比Wii還要兇,造就了幾個很會唱歌也很愛唱歌的人,像一個閃耀的新星,讓很多人的眼睛和耳朵都為之一亮。


一開始我只是本著聽聽歌的心情在看這個節目,還沒到每週按時收看的地步,一直到他們邀請了我超愛的大煒叔叔(不是陶叔叔,是黃大煒叔叔),讓他搭配了兩個參賽者的演唱,這兩個演唱,有讓我覺得這些參賽者真的有實力可能變成超級巨星。

這兩首歌分別是-讓每個人都心碎-黃大煒+楊宗緯

你把我灌醉-黃大煒+林宥嘉(根本就是王力宏附身)

我承認我有把對黃大煒的熱愛投射到他們的身上,就變成每個星期都很期待再聽到他們的好歌聲,當然黃大煒的歌本身就很棒,加上經過黃大煒幫他們加持之後,當然規格跟等級就水漲船高。他們分別是楊宗緯和林宥嘉。

然後更可怕的是節目設計了踢館的對決型態,本來是一種淘汱的機制,但是突然出現了一個來踢館的人,可能比原先的留下來的這十強參賽者水準都還要來得高的同時,馬上的大反差就反而讓這位踢館的人瞬間爆紅,也就是蕭敬騰。

我本身對世界唯一的你,和背叛這兩首歌,原先都僅止於so so的程度,沒想到聽完蕭敬騰的演唱,竟覺得這是千古絕響,除了一天聽他這兩首歌十幾次,然後上網拼命找他曾演唱的歌,還去找到他駐唱的餐廳要去聽Live的演唱。我有點像十年前沒追星到的份,這會兒都給它用了上來,從以前那個黃大煒,王傑,齊秦的年代,跳到了這些20歲的年輕小朋友身上,實在是太誇張了

而且這個節目每次淘汱都會哭一堆人,我一開始都覺得太誇張了,好比袁惟仁老師在節目針對林宥嘉的愛哭講的話真是一針見血:

你們是來唱歌比賽,不是來交朋友的!

我也覺得每集都在哭是怎樣,後來在送走鴨子那集林宥嘉又哭(其實他是愛哭的王力宏)的那一集,我也差點要飆淚了,我想我中這節目毒太深了,連要送養的小貓,都被我冠上了楊宗緯髮型的稱號。

我承認我犯了蛋塔熱,不過應該會熱蠻久的,也蠻熱在其中的,至少都有好歌可以聽,也推薦大家聽聽這些好聲音。

世界唯一的你-蕭敬騰

背叛-蕭敬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