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一句話,從不同的人嘴巴講出來,效果往往天差地遠。


我注意到最近7-11有個新動作,不是推出新磁鐵,也不是滿多少元送公仔,而是他們店員開始會對著你講:

請讓我為您服務

大家曉得,親切跟噁心也是一線之隔,本來該有的好感,也會全都變成反感;這讓我想到公司附近的一家7-11,前一陣子來了一個女店員,看起來規規矩矩的,作事也很認真的模樣,我們叫她大俠,因為特別的是她在說話的時侯,揮舞的手勢好像布袋戲玩偶一樣誇張,而且會用渾厚的聲音(像是遊戲裡最後一關大魔王的聲音)說:這邊可以結帳喔(感覺喔喔喔~還在迴音當中)。然後更怪的是這些客人還是排在那排長長的隊伍中,顯得大俠這一個櫃台有秋風落葉的冷颼颼(不曉得她寶劍會不會出鞘)。

然而最近7-11推出這句:請讓我為您服務,我壓根覺得是衝著大俠來的,感覺好像在整店員,尤其是男店員。要知道並不是每個人說話聲音都像台灣大哥大的客服小姐一樣甜美,編號6547,敝姓,很高興為您服務~,還很多人因為想聽客服小姐講才不會忘記你呢~,把客服電話當0204在打。

為了聲援大俠,我們開放前五位打進來的人,我們有優待,就是你曾經聽到店員對你講:請讓我為您服務,而你直覺講出:我不要! 的人。趕快打進來,我們不進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