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微笑”之後,”酒”這東西,可以堪稱現代人的必備第二外語。


作業務跟廠商吃飯要喝酒,跟同事聚餐要喝酒,跟朋友狂歡也要酒,有時晚上自己切著搖控器看著第四台,喝了點酒好像就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了。

各種場合幾乎都適合,當你們突然間詞窮了,講一講也不知道要講些什麼的時侯,就會拿起酒跟對方喝,好像這樣你們的對談就有一種延續。

mpspirits-jemson

這真的是很微妙的事,也難怪很多人在pub,也不用說什麼話,就跟對方點個頭,迎敬對方一杯,降就算交談了。雖然是這樣,跟陌生人”交談”總是有點突兀而怕尷尬;這就讓我又想起我好同學阿K,就是生性害羞含苞待放的里長伯,那天在店裡點了可樂+威士忌,硬是跟我”交談”;兩半杯下去,我的頭像快爆了一樣,幾度在廁所都想一頭撞牆死了算了,旁人只覺得這家伙藥吃太重了吧;而我最納悶的是:阿K,你不灌醉女人,灌醉我作啥啊?!

那天我真是掛的不明不白還帶了很深的怨念,因為整晚我也沒跟任何人”交談”到,除了回家的一路上講的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