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勒勒開始能走之後,我們就開始讓勒勒參與每天洗澡的工程,期待早日邁向他能自己洗澡的那一天(夢~)。


現在大概都是10點多就會呼喚勒勒:洗澡囉~,我就去幫勒勒放熱水,北鼻會去找出勒勒洗澡後要換穿的衣服,勒勒也沒閒著,他會去拿浴室門口的兩張紅綠小板凳要給我,是我跟他老木幫他洗澡時要坐的。

放水的過程,勒勒也會嗯!嗯!嗯!地指喚我,提醒我要在水裡加沐浴精,等到水放好了,我就會喊叫勒勒去房間脫衣服了。

讓勒勒站著脫衣服,要他把手舉高,把衣服費力地從勒勒的大頭脫出之後,再把褲子脫到地板位置,讓勒勒自己把腳抽出來,然後再教他拿著自己脫下的髒衣服,走去丟到洗衣籃裡。整個過程勒勒都熟練到不行,而且已經有一個多月了吧,都樂此不疲啊~(看來勒勒自己洗澡的那天,應該指日可待了,哈哈哈哈~)

090731-勒勒脫衣服到把髒衣服放籃子 from Stephen on Vimeo.

當然衣服都脫完了,還有一件臭酸酸的尿布啊,接著就是我幫勒勒脫下尿布,把尿布收覆成一岮,然後拿給勒勒,要他拿去丟在垃圾筒裡,勒勒很配合的丟掉了尿布就會跑回浴室門口準備要洗澡了。

090731-勒勒脫布布自己丟布布要洗澡了 from Stephen on Vimeo.

註:勒勒對脫下來的臭尿布會興奮異常,只要一直說:臭臭!臭臭!,勒勒就會很開心想要聞尿布,Orz....

lrg-5639-img_6832

當勒勒跨坐進去要洗澡時,要嘛就要準備一兩樣洗澡的小玩物讓他打發時間,要不然就要教他自己洗洗手,洗洗臉,不時唱唱歌讓他在浴室起舞;但是因為最近唱歌娛樂他有點累了,所以直接換成用黑黑打打來嚇阻他不要亂動,乖乖洗澡。(原諒老北不是故意要用黑黑嚇你的,只是.....黑黑真的還蠻好用的,以後你長大就會懂了啦~)

為啥說每天幫勒勒洗澡是個工程,因為勒勒白天活力十足跑上跑下,爬東爬西又摔來摔去的,汗垢可是很厚的哪~,只差沒有用菜瓜布直接路他了;所以說那個溫和的沐浴巾對勒勒來說是完全不夠看的,勒勒老木每天都要搭配嬌生寶寶肥皂跟澡綿下去死命的刷洗哪~。

所以我們根本不能想像勒勒沒洗澡是多可怕的事,結果後來某一天,勒勒不知道是不是白天太嗨了,整個在晚上九點就睡掛了,想要叫他起來洗澡居然怎麼叫也不起床咧!我跟北鼻在他耳邊一直罵:臭臭!臭臭!他居然還笑了出來,然後繼續睡.....

090728-勒勒沒洗澡睡著了還聽到臭臭偷笑 from Stephen on Vimeo.

結果當晚還真的沒辦法把勒叫醒,就讓滿身都是的勒勒一覺一直睡到隔天九點!Orz....,我想,斑斑應該有聞到一股臭酸味

IMG_7100

IMG_7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