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在忙完找齊且找到合適的裝備之下,很快就天黑進入晚餐時間了,馬上就能見識到所謂國軍的poon(台語:餿水)。


在裡頭的長官們,會不停的強調,每個後備國軍弟兄們來教召,都只分配到每天每人三餐總共85的伙食費,伙食是辦的多麼的艱難哪~(怪我咧)

所以如果吃起來很難吃,很像poon,也是很正常跟合理的!也因此,三餐到了下餐廳的時間,都可以看到很多人索性直接全部倒掉,去吃泡麵,或者投販賣機吃八寶粥。不過即使倒掉也是要洗餐盤的,這個洗餐盤的場面也是很驚人的,尤其是等一般兵進來,幾百人擠那幾根水龍頭,洗那怎麼洗都油的餐盤,洗不乾淨下一餐還要照吃,洗餐盤儼然成為一個後備軍人,相當重要的一項技能!否則你就要鍛錬一個強壯的胃!

當然,也有一些無恥之徒是直接把油餐盤過過水,然後拿回來跟別人洗乾淨的餐盤調換,你看這軍中有多險惡,絕對不輸外頭的現實社會啊~

因為這一餐算是我們進來的第一餐,沒太多人願意捧場,反正後面還好幾餐,有得你吃的;晚餐後到集合前的時間有點閒,一來是一般兵還沒來,還沒有人要搶浴室洗澡,二來大夥也沒怎麼熟,一起抽煙的弟兄也很安靜,於是繼續扮演老人安養院的戲碼,繼續發各自的呆。而我倒是去了一趟傳說中的萊爾富,依然是粉紅色的招牌,沒有因為在軍中就變成軍綠色,去補一些餅乾跟泡麵,等一般兵來了的話就來不及了。順便打通公共電話,一邊餵蚊子,一邊給北鼻通報平安,北鼻也給我聽了一下樂樂的聲音,聽不太出來樂樂講些什麼,不過此刻我們這一家三個人應該還是維持那一個字語助詞的心情…..

到了集合時間,光我們這些幹部人還沒很多,可以擠進中山室,一進中山室才知道時代不一樣了,裡面有三台42吋的奇美液晶電視!按!太超過!

雖然裡面有液晶電視也有第四台,但我想大夥都沒那種心情看電視,應該都還在消化進來教召滿肚子的X

我們在中山室,透過連長(他也是被召進來的)跟大家心理建設。包括一些協助我們受訓的現役的軍人弟兄,跟我們這些千百個不願意的被召人,整個中山室裡的這些人就是一個極度無奈的組合,因為我們都退伍好幾年了,所以現役的都要開口閉口的稱我們學長,

『學長~不好意思,那個不能在寢室抽煙喔,抽煙要在兩邊的樓梯抽』

信不信,還是有人跟你大喇喇的在寢室點煙點到快要像火災了。

『學長~垃圾桶有分類喔,你剛把鐵罐丟到紙類的了,我先幫你撿出來,下次要記得喔~』

結果在那邊六天,你可以看到協訓的現役弟兄,每天都在從紙類垃圾筒夾鐵罐,不然就是從鋁罐的垃圾桶裡夾出泡麵的碗。

『學長~那個廁所衛生紙要丟進垃圾筒,儘量不要丟在地上』

有的人也不是瞎了也不是聾了,但是就是會有人大完便的衛生紙會丟在地上

因為他們是現役的,還有很長的日子要待,我們只有六天,好過歹過都是六天後走人,他們現役的弄不好的話,長官會罵,考績會差,年終就不見了,以後他們多的是苦的日子,但是要管又怕我們這些學長不爽,搞他,只能再三拜託我們,所以我們的連長也很佛心的懇求大家配合,積點陰德,在這個悲哀且無奈的組合之下,能比較快樂的度過這六天,不要挖洞給對方跳。

事實也證明,我們這群所謂的幹部,比較聽的懂人話,這兩天在一般兵進來之前,可以說是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後來一般兵一進來,那還真是一場災難。

第一晚其實天氣還很好的,所以那超厚的棉被反而害我睡到一直流汗,而且那我那條尺寸極不正常超長的蚊帳,幾乎是貼著我的臉,我想蚊子的嘴穿過蚊帳的話,應該還是可以叮得到我的吧。

另外還好我有自備耳塞進去,據說當晚我們那間小寢,有4,5台車在尬車,打鼾聲此起彼落,如雷貫耳,果然是軍人,睡覺也搞的像在打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