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在那兒(好像是一部電影還什麼的)有看到這樣一個想法-寫信給未來的人


假設可以寫一封信給一百年後的人,你會想告訴他們什麼呢?

因為現在什麼都是2.0的了,所以我不只會想告訴他們什麼,而是會想跟他們交談。既然這是封寫給未來的人的信,以下的部分,現代的人的觀眾朋友們就可以轉台了。

未來的你們,倘若我告訴你們,我在現代什麼好吃的好玩的,什麼流行,什麼高科技,對你們來說,全都算是落後的文明了,你們肯定沒啥興趣,就好像幾十年前的人跟我們興奮的說他們家買了第一台大同黑白電視機,你應該是興奮不太起來。

所以我會想跟你們交流的,是你們都會有同感的事,而這些,是歷史課本看不到的東西。

第一個,是愛

這應該是絕大多數人的人生裡,最重大的意義;我們的生活週遭,跟我們一起生活的人,對我們好,關心我們的人,This makes the world better!因為這個,我能感受我們的這個世界是美好的,有我愛的人,有愛我的人,這份美好跟你們的世界是一樣的(當然性愛跟高潮也會是一樣的啦,只是你們可能已經不是用手打手槍了,或許有個OSIM全能智慧手槍機也說不定)。

第二個,是恐懼

我們的這個世界,人類的自私跟邪惡還是跟數千年來都一樣,再進步再強的國家,都無法免於恐懼,自由的美國,害怕人家抱炸彈恐怖攻擊,急速強大起來的中國,也有西藏被明目張膽地鎮壓流血,而隔了一個海峽的我們,也一直還是待在這種侵略威脅恐懼之中。台灣明明是個獨立的國家,我們不靠中國保護也不用繳稅給中國,但是我們說獨立,卻會被中國武力攻擊?這是什麼道理?是的,沒有道理,這就是我們現在的世界。因為國際之間並沒有警察或糾察隊或什麼國際公法,所以一些威脅鎮壓或侵略的行為,有受到注意的,頂多就是受到讉責,更遑論那些沒有被注意到的。

不過目前我們在台灣對這種狀況是很弱勢且被動的,因為大家都愛安逸,怕打仗,寧可現在有多久安逸沒事就安逸多久,並不會想去爭什麼獨立的名義,等到人家真的想對台灣怎樣的時侯再說囉,這是我們在台灣的心理恐懼,當然啦,可以的話,未來的你們可以告訴我這自大霸道的中國最後是什麼下場。

第三個,人依然是獸族

即使是在一個有法治的國家,也有很多惡行或犯罪是法所治不到的。

Where is the people,where is crime。

或許在你們那個天源資源更加耗竭的世界,你爭我奪的情形可能更嚴重,畢竟我們現在資源算充足的世界,就已經殺來殺去了,再加上全球暖化造成的影響,未來的世界似乎是更令人害怕的。

現在日本領起的全球碳減排是有用還沒用,或許未來的你們已經得到答案;地球石油天油氣都耗盡的那一天,美國是最後贏家嗎?(美國自己產的石油自己囤,然後去花錢購買消耗他國的石油,這可能你們歷史課本就會寫了為何美國要攻打伊拉克)垃圾的問題是否有了什麼關鍵性的改變?

因為我們這個世界的人類文明還是自私本質的,所以我們還是只想到我們自己這個年代的人生的事,至於別人的事,或者未來的你們的事,說真的,who cares?

但是或許未來的你們的那個世界,說不定已經有了穿越時空的能力,可以回到我們這個世界,拯救你們自己(如果真的有來的話,也請記得順便告訴我下一期威力彩的開獎號碼!拜託!)

我是在台灣台北的史蒂芬,在2008年3月21日寫給你們。

ps:如果未來的你們有要頒個諾貝爾世界和平獎給我,請換成現金電匯到我兒孫的戶頭,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