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不好意思,是的,宜花行的第六篇來了(羞),雖然這整個是一年多前的事到現在才寫,但是這篇很重要,是一直要寫的!


花蓮海洋公園除了上一篇講到的那些遊樂設施之外,最重要的其實是它擁有全台最豐的海洋資源跟生物,有些甚至是台灣唯一的哦!



我建議到海洋公園,先看它們的節目時間表,有各個秀的時間,幾乎所有秀都是一天有兩場,有極少的秀是每天僅一場的,那就要提早進場去找位子坐,愈前頭愈好哦!因為主持人會請來賓上去跟海洋寶貝們互動,通常他們都會點名前面有舉手的小姐(我北鼻就是這樣上去被海獅親的),最好是非假日去,點中的機會更大!



海豚秀-



平常看海豚大概只看得出他很可愛,可是去看了海豚秀就會發現海豚有夠聰明(甚至比某些腦殘的人聰明太多了),配合訓練後,可以作出各種讓你驚嘆的表演,海豚秀算是海洋公園的主秀,也是整個園區你唯一有機會真的碰觸到他跟他玩的海洋寶貝哦!



海豚們都很乖,而且跟訓練員的感情都很好(因為訓練員腰邊的霹靂包裡有他們愛吃的小魚)



DSCF3959





另外自費的話,就可以跟海豚近距離接觸,可以摸摸他,跟他玩潑水(是絕對潑不贏他的),還可以聽海豚唱歌(他們說是唱歌啦,可我聽起來像海豚罵髒話),北鼻摸了海豚說他皮膚像玻璃沾了水(真是淺顯易懂,讓我這個沒摸過的人都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了)



DSCF3977





下面是我剪輯過的海豚秀影片





海獅秀-



海獅比較沒海豚那麼HIDO,但是你去看了就會發現海獅的表演秀比較有趣(跟主持人的幽默可能也多少有點關係),另外就是海獅身型雖大,看起來笨重,但游速還是狠快!有讓我嚇到說!



海獅跟海狗我分不太出來,不過似乎海獅的叫聲是比較像獅子的吧



DSCF4027





下面是海獅秀的影片,可以聽到海獅的叫聲,還可以看到海獅空翻!!





美人魚秀-



這是在室內的餵食秀,美人魚其實就是海牛,海牛是算極稀有的海洋生物,飼養跟照顧都很不容易,花蓮海洋公園也是全台灣第一個引進海牛的海洋公園,至於他是不是像個美人,就看你的眼睛怎麼告訴你的囉。



照片裡,比較肥的那兩隻身影,就是美人魚(很怪的是他們飄著飄著,卻有在游動說,只是狠慢,非常慢,應該算是海洋界的無尾熊的速度吧),因為是餵食秀,所以美人魚幾乎被旁邊搶食的魚群包圍住(若不是在園區這樣餵食,我想以他們的搶食速度,大概會餓死吧)





DSCF4000





這是美人魚秀的影片













這是館內秀的主持人(左),阿塗,很風趣哦!透過他講解,室內的秀也變得很有趣呢



DSCF3998



真的很推薦大家去海洋公園玩,又好玩又能長知識。



不過真的要提醒大家,館內的海洋生物都對閃光很敏感,雖然阿塗有不斷的提醒我們:咦!閃光燈一次,閃光燈兩次哦!但是還是有很多腦殘的人繼續打閃光,真的很缺德,都不想想閃光可能把這些海洋寶貝打瞎了都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