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去哪裡玩都要自己先作好功課,雖然你也可以要求旅行社的人為你作行前說明,但,像我降子遇到的阿菜,你會覺得靠自己比較實在。


熊屍給的防水袋,跟什麼都拍不太到的防水相機,阿菜也不太知道怎麼使用,甚至連5天裡,究竟會下水浮潛幾個地方,時間多長,阿菜也是一問三不知,我真的懷疑阿菜本來是辦柬埔寨旅遊的,最近才調過來辦帛琉遊。



帛琉是一個削盤子的國家,都用美金消費,都很貴,有些東西最好自己先從台灣帶過去:



1.水,運動飲料,或其他飲料



我知道PPR飯店的水可以生飲,其他沒有水可喝的飯店,喝水都要花美鈔的。



2.泡麵,零食,撲克牌,CD,DVD (Player)



晚上回飯店可能會無聊,有些飯店會有台灣的電視可看,那麼你就會需要一些吃的,或者你要自己帶音樂或片子過去看,最好自備Player,那裡的飯店都是貴在View,不像你想像中設備齊全又方便,我還以為貴一萬的PPR會有自己的按摩浴缸咧。



3.相機,相機防水袋,讀卡硬碟



幾乎都在浮潛,你想拍到些什麼,真的要帶一台輕便的消費型相機,加一個防水袋就好,什麼又貴又大台的Nikon ,Canon單眼怪獸,到了海裡都變廢鐵。我自己帶的相機就拍的還OK,又可以錄像,即使它進水壞了,也不會太心疼。(那防水袋很可靠啦,不會進水)每玩一個點,在坐船途中你就可以把照片先存進硬碟裡,通常建議相機電池也有4顆比較保險。



DSCF6791

4.簡單的藥品:胃藥,暈車船藥,面速利達母,樟腦油,OK繃,防曬油



大部分都用不到,但帶著比較好,怕中暑的人也可以帶凡士林跟50元硬幣去刮刮沙。



5.美金現鈔



有些行程需要自費,動不動就幾十元美金,加上飯店導遊的小費,或者你要買些紀念禮品,你會知道什麼叫作花錢如流水,然後抽刀斷水水更流。



6.耐操的Converse All Star



穿海灘鞋去很容易就壞了,布質的Converse All Star耐操,溼了又易乾,上山下海的好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