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問我,見人家雙雙對對而自己一個人不會覺得孤單嗎?客套回答習慣了,其實在我心裡的答案是:許多雙雙對對看在我眼中,孤單的更突兀。


通常有女性朋友可以交往卻一直都沒交往的男人大概都會被認為是愛男人的娘娘腔;二年多了,嗯,大家一直在等我承認。

是啊,其實是會孤單的,當你想到:是不是這世上真的沒人能了解我。

一個好朋友CC,現在在交往的這個,各方面條件都好,相處也OK,但她卻說:如果現在有個人對我更好一點的,我應該就會離開他。

有人陪,但卻很孤單。

而且也反映了一個心理狀態,我們對愛情的期待和門檻是愈來愈高的;所以孤單也同時間相對地成長,你說沒有愛便沒有愛,更何況男人這麼不可信,愛了男人就可能苦了自己,但是,很諷刺的,我們幾乎都在追求那種痛苦。

我向來不贊成用一些美好的假象來當作幸福的證據,因為,幸福是你個人的心理感受,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即使你孤單,你追求,你失戀,你被背叛,這都是你自己愛的,才會痛,其中有你自己追求的幸福滋味,所以你甘願;否則的話,它什麼都不是,誰都不會提起。

當然,還是有很多幸福的例子,不要覺得愛情很遙遠,還是有男人很可愛的,只是因為門檻的關係,當一個人愛情經驗愈多,他/她的愛情就相對的愈難再來了,不過這通常都是女人的煩惱,男人大概一輩子也沒發覺愛情來了還是走了,因為多半都是女人把行李搬走了並且打電話跟男人說我們結束了,男人才知道。

不,我不愛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