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覺得拒絕別人是門大學門,總是在事件來的時侯悔恨自己來不及學好它,光光這個禮拜,我修了三台電腦,回答六個關於”我的電腦不知道怎麼了?”的問題,然後幫鄰居的阿姨伯母們燒了二十幾片伴唱VCD。有點覺得自己在開行天宮,但是明明就沒有香油錢。


當你在請一個熟電腦的朋友幫忙的時侯,你一定要想過,今年裡,有多少個跟你一樣的人請他幫忙了;你的朋友只不過懂些電腦,燒香拜果請王母娘娘都不一定靈驗了,更何況他又不是你娘,一定要幫你?

但是大多數的人不太懂這件事,於是乎我才會還在當PART TIME的王母娘娘,為什麼叫PART TIME的,雖然我也不擅拒絕,但我會採官方說法-”好,那我看我什麼時侯有空再幫你”,這真的是等到我有空,且我奇蒙子好的時侯,像我叔叔那台電腦,我隔了兩個月才去幫他修,雖然可能會讓叔叔很篤爛我,老爸也跟著難作人,但是畢竟讓你們都知道我機巴的話,也是件好事。基本上會拖那麼久也是有考量,第一,那電腦是堂弟換了新電腦而要退給堂妹用的;第二,那電腦修好了也是打ON-Line而已,那你就等我On Line吧;第三,就算是親戚也一樣,要不要幫你,是看我爽不爽。

當然這不是光講我自己而已啦,很多朋友都在作王母娘娘,只是我扮個黑臉把它講出來而已,隨便誰去覺得我小氣或小心眼,因為,I Don't give a shit。畢竟太多貪得無厭的人,即使王母娘娘顯靈,也不會感激她多久,只會增加再去求願的頻率;倘若你有個朋友熟電腦但是在混幫派販毒的,我就不信你手機裡會有他的聯絡電話,可能這輩子都不打算跟他有瓜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