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一大早,我的教召錶設定好的鬧鐘叫了,睜開眼看見的是貼著我臉的蚊帳,再看了一下錶,『奶奶的!5:55!!』,令伯已經八百年沒那麼早起床了!而且還要摺棉被跟蚊帳!


昨天晚上睡前天氣還好好的,今早就下了雨,馬上就把今天的第一句髒話用掉了,『看!』。大家一定以為下雨好啊,下雨就不用出操,無奈今天才第二天,一般兵還沒來報到,是要出操個鬼!而今天的行程究竟是什麼呢?

『前往戰時守備地巡視』

這個名詞太硬,大家不能理解,我用白話講就是:『坐遊覽車到宜蘭一日遊』,因為這次教召的是宜蘭後備司,召的幾乎都是宜蘭人,所以他們的戰時守備地就是宜蘭,但是這群弟兄,已經大老遠從宜蘭坐火車到苗栗來教召的,現在又要坐遊覽車回去宜蘭逛一趟再回軍營,你可以想像大夥心裡『槓!』的程度。

那為啥要召我這個台北人咧?

很簡單,因為宜蘭的人不夠!我想,最『槓!』的應該是我吧。

於是早上大夥著全副武裝(鋼盔,S腰帶,水壺,板凳)+雨衣,就帶隊坐上遊覽車去了。然後幾台遊覽車,載著一堆綠綠的臉無敵臭的一群人,車頂上的鋼盔還鏗鏗地碰撞著,心不甘情不願的車子還是開往宜蘭去了。你相信嗎,我自己還自備了暈車藥!

大夥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我也沒辦法跟你講沿途的風景如何,因為這並不是一篇遊記!我也忘了車上撥的電影是哪一部了,好像片頭還沒開始我就昏睡了,昏睡到了宜蘭守備地稍微『巡視』了一下之後,就要馬上再出發,要趕上國軍最重要最重要的行程-『吃午飯』。

這午餐是這六天中最好的一餐,因為是在宜蘭的後備司令部裡吃『訂來的便當』!還附一罐飲料!只是我不懂為啥附的是運動飲料?早上最耗體力的應該是在遊覽車上睡的很累且流了很多口水吧。

吃完飯,就又馬上要坐車回軍營了,整個行程充實又緊湊,我看大夥在回程的車上還是繼續昏睡,然後車子開回到大夥最不願意回到的,門口掛著那大大的『斗煥坪』營區。

我也忘了那天我究竟昏睡了多久,只覺當天自己的生命燃燒的有夠的徹底,睡呀睡的彷彿希望這是場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