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北鼻決定要再投入職場,所以這陣子我們密集的尋訪優秀又值得信賴的保姆,希望除了找得到一個能照顧勒勒的,也能同時教導勒勒一些生活規矩的理想保姆。


當然,這年頭連托嬰中心都一位難求,更何況是好保姆,往往風評不錯的保姆不用廣告自然就會有介紹不完的托嬰可以接,所以我們接連問了好多個手上都有三個寶寶的已滿額保姆。

但是幸運之神不知是眷顧著我和北鼻還是眷顧著勒勒的關係,竟然有一個目前手上有三個寶寶在顧的保姆,願意讓我和北鼻去看一下,她願意再接一個寶寶。

通常看到這裡會以為這保姆也太愛賺了,而且手上有三個寶寶,怎麼能顧好我們家這頭常暴走的勒勒;但是事實上,有本事的就不怕你來看,以我們這個保姆的例子,各方面都在我心目中是上上之選,簡直完美-

首先是保姆目前顧的三個寶寶,兩男一女,一男五歲,一男四歲,一女將滿兩歲,全都比勒勒大,除了保姆,這些大哥哥大姊姊也能或多或少的教導帶動勒勒的成長跟互動,而且這三個寶寶,在保姆的長期托育之下,顯得懂事有禮,有規又矩,讓我心中對保姆的教導已經加了不少分數。

再者就是環境,保姆的家乾淨無比,而且從陽台到客廳,從臥房到浴室,環境的規劃都極其適合寶寶的舒服且安全;那天我們突然地要去拜訪保姆的家,保姆還言帶歉意的說家裡現在三個小孩在,所以有點亂。沒想到五分鐘後我們踏進保姆家,看到的是比之前訪看的各家保姆的家,都要來得乾淨整齊數倍;從這裡我又在心裡暗自佩服保姆的謙虛客氣,滿意度已幾近破表。

保姆家的環境幾乎都是保姆自己主動帶著我和北鼻查看,保姆甚至詢問我們,她的家人,老公跟女兒就快下班了,要不要看一下她的家庭成員;我本以為好保姆是可以要求的,但是保姆的家人好不好,就真的要聽天由命了;但是天命竟相當眷顧我們,沒一會兒保姆的老公和女兒回來,我們才明白,一家人的氣質是騙不了人的,因為保姆的老公親切又溫柔,女兒和善又有禮,而且也都相當疼愛小孩,那三個寶寶竟然還叫保姆的老公稱"把拔",他們與托育的這三名寶寶的關係親密,由其可見。看到這裡其實我的心中已默許她就是我們勒勒的保姆了!

接著稍稍聊了一下保姆她帶寶寶的一些教育觀念,包括她嚴格要求寶寶都要學會坐著吃飯,絕不可邊玩邊走邊吃,這對他們未來的習慣影響很大;再著就是口腔清潔,說實話,我們很心虛,沒有每天按時幫勒勒刷牙,因為保姆也要求會每天幫寶寶刷牙和舌苔,為了養成他們好習慣,也防止蛀牙。

另外保姆也強調了一下寶寶聯絡簿,保姆說她是會按照每天的各項詳細填寫的,為的是讓爸媽可以了解寶寶今天作了些什麼,吃了些什麼,大了幾次便便,聽了什麼故事,唱了那一首歌,同時也讓爸媽有能夠回應,填寫一下他們的想法,保持良好的互動,一起關心寶寶每一天的生活。

P1060249

基本上保姆的各種條件都實在太完美,即使我們已選定她作我們的保姆,但也還沒能真的完全放心勒勒在這邊的適應能力,尤其是北鼻,對勒勒要給別人帶,真的是動輒淚流哽咽,即使是這麼棒的保姆了,可見捨不得放不開真的是母性最直接的展現。

今天勒勒在保姆家的第一天觀察結果,勒勒很快就適應了,雖然早上跟他老木一樣有哭著叫把拔~馬麻,哭了幾次,不過下午就跟保姆和哥哥姊姊們,甚至保姆的老公下班,勒勒也都相處的很好,勒勒的第一天托育算是大成功,詳細我再開另一篇來寫吧,這篇就當作提醒勒勒,即使找到了這樣的完美保姆,你老木還是捨不得你一直哭,你就知道你老木有多愛你了,有夠愛~~~~哭的啊!記得要買個三幢房子五台車子給你老木孝敬一下啊!~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