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要頒奧斯卡了,雖然其中還有很多片都還沒看過,不過我想來預測一下今年的奧斯卡。


基於金球獎跟奧斯卡向來都不對盤,往住金球獎沒得獎的,結果奧斯卡變贏家,這說明了米國人有時侯也很落翅仔假在室。不過電影這種事,本來就逃不了主觀的感覺啦。

最佳影片:貧民百萬富翁

金球獎是選了貧民百萬富翁,因為貧民百萬富翁在故事上,的確是相當豐富又有深度的片子,相較於第二強的為愛朗讀,多了很多社會跟人性的探討,許多寫實的刻劃,都能反映到每個社會裡的角落,絕不僅止於印度。所以我的預測仍是片獲最佳影片,倘若奧斯卡硬要高拐地跟金球獎不一樣,那大概就會選為愛朗讀吧。等下就知道奧斯卡是不是高拐了。

最佳導演:史蒂芬達瑞

金球獎在這個獎項一樣也給了,這個獎我就會覺得是順便的,因為實在太搶眼了,色彩的炫麗,貧民窟的各種生態面等等,也讓人目眩神迷,但如果要論導演的功力,為愛朗讀的史蒂芬達瑞(Stephen Daldry)才叫一流(並不因為他也叫史蒂芬我就偏袒他啊),且他一直都是最佳導演的常勝軍,所以我預測最佳導演應該是為愛朗讀。

最佳女主角:凱特溫絲蕾

金球獎選了真愛旅程的凱特溫絲蕾,但是奧斯卡是提名凱特溫絲蕾的為愛朗讀,加上誘惑的梅莉史翠普演的院長又太像她長年來的定位,有點太虛了,反倒凱特溫絲蕾在為愛朗讀中有著令人驚豔的突破,可以說凱特溫絲蕾是為愛朗讀這部片的靈魂了,所以這個獎百分之百的幾乎是凱特的了。

最佳男主角:西恩潘

金球獎選了力挽狂潮的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這挺讓我意外的,畢竟演一個潦倒的摔角手的晚年,可以想見的結局和走向都沒什麼令人意外之處,我還真不明瞭米基洛克得獎的原因,但是因為同組的其他人除了自由大道的西恩潘也都太虛了點,而且這次西恩潘演的是同性戀哪,歷年來只要演同性戀或妓女的就很容易變影帝或影后,所以這個獎我給西恩潘。

最佳女配角:潘妮洛克魯茲

這一區的誘惑入圍了兩隻,戲分多(艾美亞當斯)的那隻演的不好,演的好(懷歐拉戴維茲)的那隻又戲份太少,所以這兩個算陪榜吧;力挽狂瀾的瑪麗莎托梅演的是脫衣舞孃,還拼命露點,夠拼!只是不知道奧斯卡評審喜不喜歡露點演出。但是情遇巴塞隆納的小潘潘呼聲很高,雖然這片我也沒看過,但是近年來小潘潘很用功,所以這的獎應該還是小潘潘的,畢竟金球獎在這個獎項上沒給她得獎,奧斯卡應該也不必特意避開她啦。

最佳男配角:希斯萊傑

希斯萊傑,不要說評審不敢頒給別人,連其他入圍者都不敢得獎吧!不管怎樣,希斯萊傑的演出實在精湛,如果能改提名他是最佳男主角,我覺得一點也不輸米基洛克啊!

最佳改編劇本:貧民百萬富翁

貧民百萬富翁,利用問答遊戲引領你見識各種層面的印度社會生態和人性,包括問答遊戲本身也是一種現象,如果劇中所述的都屬實,那肯定是最佳劇本。

最佳動畫片:瓦力

瓦力跟功夫熊貓都不錯,但是因為近年來中國的霸起加上團團圓圓又火紅的攻占木柵動物園,功夫熊貓應該是會引起眾怒,所以我選瓦力。

其他獎項比較有把握的,最佳攝影:黑暗騎士,最佳化妝:班傑明,最佳視覺效果:黑暗騎士(是啦~我的私心,我就愛黑暗騎士啊),其他音效音樂的,大概都會是貧民百萬富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