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日本出差,沒有想到就長達17天,也沒有想到會是長野這麼遠的地方。


長野有多遠,不要看它曾經是冬季奧運舉辦地,也是有名的滑雪景地,從成田機場坐一個半小時火車到達新宿車站,還得再坐兩個半小時的JR才會到達,還不算上在飛機上的三個小時。

到了新宿車站,買了火車票之後的等侯時間,同行的業務請了我杯日本咖啡

就是這杯咖啡

DSCF7942

比我手掌還小一丁點的這杯咖啡,要價日幣四百圓,我著實給它體驗了一下日本的高貴生活

DSCF7944

By the way,the coffee sucks!

其實等火車的時間也不過二十分鐘,這杯咖啡還真嫌太小杯,我甚至拿出筆電想連連看有沒有免費的無線網路。。。

答案是:我想太多了

沒多久就接著坐上前往長野的火車,是一個站名叫塩尻(しおじり)的地方,光看名字就能感覺它有多遠了。

果不其然,它是個產葡萄聞名的地方,果然是鄉下

DSCF7961

DSCF7962

果然,不知道是我太高估我的體力,還是太低估這連續坐飛機坐車的行程,到達塩尻前十分鐘左右,我已經去廁所吐了。不過畢竟已經是JR了,如果是坐TR,我大概上車就開始吐了吧。

(JR:Japan Railroad , TR:Taiwan Railroad[簡稱台鐵啦])

到達了塩尻,還好飯店也就在車站附近,雖然整個仍然狠想吐,還是撐著去飯店check in了。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先前聽同事來這出差,飯店總是會替我們booking到404,414,444,這類的房號,還真果不其然,我就住到了404,果然,日本人總是把好的東西都留給自己人,這種屎淋屎的東西就給外國人去屎吧。

DSCF7950

果然是離車站很近的飯店,根本就在鐵軌上了嘛這飯店,好在我當天吐得累到暴,進飯店就倒下狂睡了三小時,完全沒聽到火車駛過的聲音,真是該為暈車高興嗎?

DSCF7947

放了行李箱,脫下Converse,我就倒頭大睡了,別看行李箱很小一個,加上我肩上背的Oakley背包,總重16公斤左右,日本出差的第一天,基本上我的工作內容就是一頭駝獸犛牛之類的。

DSCF7945

別不相信我去程就有16公斤的行李,因為我帶了三台筆電! 當然還有它們各自的電源變壓器。還不算其他硬碟,網路分享器,電源延長線等等。

DSCF7954

昏睡三小時起床之後,飯店的餐廳也關了,雖然這餐廳菜單看起來頗為豐富,不過這裡方圓一公里幾乎沒店可吃,所以如果要在這待上一星期,這菜單我應該會吃到怕了吧。

 

DSCF7960

既然餐廳關了,我只好靠日本的無敵販賣機買個泡麵吃了,還自以為度假似的投了罐啤酒來喝。

DSCF7952

其實白天暈成那樣,我也喝不太下什麼啤酒,只是想說喝點啤酒比較好睡,畢竟是在外地。不過那罐啤酒我也只喝了兩口吧,因為我擺太久,那啤酒變得跟馬尿一樣難喝!(並不是我真的喝過馬尿,是比喻!比喻!ok?)

吃完泡麵,準備好晚上要跟北鼻Skype的網路還有電腦,開著一直在講日本話的電視,雖然電視是SONY的,但節目真是比第四台的蓬萊仙山台還難看,我也只好開著湊和聽點聲音,免得夜深人靜又坐在404號房,總是毛毛的。(雖然我身上掛著老媽交待我的觀音菩薩,是不曉得有沒有比貞子或花子厲害啦)

DSCF7951

不要說我愛胡思亂想,雖然我膽子算大的,可我拿起這房間的空調遙控器,它可是停在暖房耶!前一次的這間房有住房客,可是冬天的事了!!

DSCF7959

開了冷氣之後,想直接洗澡去,澡間都是這樣標準一般大,可以泡澡,但浴缸對我來說有點小,且我沒那個閒情逸致,不過日本的廁所馬桶幾乎都配有洗屁屁,這點倒是令我挺欣賞的,畢竟這對出差到這裡而又容易滿肚子大便的我,也算是有照顧到,。。。一點點。

DSCF7946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