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人應該在飛往台灣的飛機上


DSCF8029

在日本這長達17天的日子,我

要對我最愛的老婆還有我們八個月大的底迪說聲:對不起,我回來了

這17天,是我人生至此最煎熬的日子

這趟出差也是我,最自私慚愧的一次決定

這段日子,北鼻硬著頸子,一個人挺著大肚子上班,下班,產檢,參加媽媽教室,一個人吃著索然無味的晚餐,一個人睡在沒有我在身旁的床。。。

幾乎是每一天,我都能感覺到北鼻的哀傷跟無助,儘管,我們夜裡抱著電腦開著skype視訊入眠,這樣子假裝最親愛的人就睡在身旁的夜晚,持續了16夜。

也許有人以為這不過只是個出差

我想,你們沒有愛過吧

儘管愛情是無法度量,然而這17天的分離,北鼻跟我,卻因為相愛而變得相當地脆弱,也因為相愛,我們變得無比的堅強

要出差的那天凌晨,不敢道別離的我們兩個,一個靜靜地躺著,一個靜靜地整理行李,無法開口的我,只好留了一張紙條,叮嚀北鼻要照顧自己,注意身體,儘管紙張寫滿了我要提醒的事,卻寫不滿我心裡沈重的憂慮和擔心

我知道,在我關上門離去的那一刻,北鼻也在房裡放聲痛哭了

我每天每天,都在跟上天祈禱,祈求衪給我們幫助,祈求衪給我們力量,度過一切痛苦跟困難

上天的確伸手幫助了我們,北鼻的姊姊跟姊夫,百忙還抽空幫我顧著北鼻,六日還帶著北鼻出門走走,北鼻的把拔跟馬麻也每天打電話關心,還作好晚飯怕北鼻下了班沒吃;我在日本,也因為老大和老大老婆的幫忙,借住在他們家裡,老大還幾乎每天下廚作飯,又怕我來日本餓到,不然就帶我去吃美食,不然就買蛋糕麵包回來;這期間,有太多太多人給我們幫助,關心,和加油打氣,我,真的由衷感謝你們。

而我最要感謝的還是北鼻,為了我,為了底迪,堅強地忍著痛苦哀傷,度過了這17個世界如同灰暗的日子,對不起,北鼻,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