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關就剩教務處了,畢業証書可說是近在咫尺,垂手可得啊,但是我心裡可是一點都沒掉以輕心!既然畢業離校程序會安排教務處作最後一關,一定有其道理啊!(聽說,其實只是因為那張畢業証書都是存放在教務處,。。。整個無言)


走進教務處,看見一夥人坐在一塊兒,好像在吃月餅,我說明了我的來意,其中一個戴眼睛的大叔走了過來,看起來就一臉不太爽快,我心裡就開始覺得不妙,人家說當兵的人最忌諱別人打斷他們午睡,而當公務員的最忌諱的就是人家打斷他們吃下午茶了,從大叔的臉臭的程度看來,這張畢業証書是不太好領了。

但是早在要跑這一趟之前,以我深謀遠慮又行事縝密的個性,老早就打電話先仔細地問過代辦畢業離校須帶的証件,文書和注意事項,包括了畢業生的學生證,印章,代辦人的身份證,印章,還有一份委託書。

而委託書我老早在家裡就騰好,還分別簽好了北鼻和我的名字,也都蓋好了北鼻和我的印章,為了怕有意外,我連北鼻的身份證,健保卡,跟生辰八字都帶著,就是為了以防萬一,像他們正在吃月餅的這種萬一(真是太佩服我自己的聰明才智了,我不當總統真是可惜了)。

於是我拿著當天流血流汗蓋好了三個處室的章(系辦,圖書館,總務處)的申請書,到了櫃台前,跟他說明我要來代辦畢業離校;這大叔雖然不算是個老阿揹,但是離老阿揹也已經不遠了,相信炒機排的功力一定也不可小覻。

大叔臉很臭的說:代辦是吧,要他本人的學生證印章,還有你的身份證印章,還要委託書

就知道你會問,慢慢的把需要的証明文件都拿到櫃台上,嗯,都帶了

大叔看我有備而來,轉了個向,問那邊的手續單要拿去各處室蓋章,都蓋好了再過來

嗯,蓋好了,我拿出來給大叔,看得出大叔很想讓我打退堂鼓,不知道是大叔今天月事來了心情不好,還是他真的很想過去吃月餅喝下午茶;不過我都沒差,我是豁出去了,你臉臭的像米田共一樣,我今天也要辦領畢業証書!

大叔臉更加臭的接過手續單,掃看了一遍,接著他嘴角居然微微上揚!

糟!剛才跟大便一樣的臭臉怎麼可能突然起笑,這下一定有什麼不對的給他抓包了。

這,申請人簽章,要本人簽名』,大叔冷冷的說。

天~客倌們您評評理啊~這手續單明明是來了學校才去領取來的,如果能有本人簽名,我還代辦個屁啊!這到底是誰設計的智障流程規定啊!你還是人嗎?

這下真的被女子性器官了(陰到了,對不起,俺是個粗陋的俗人,講話太粗了)

當下,我很冷靜的,點點頭,若有會意的說:哦,要本人簽名,好,謝謝,從容不迫的走出教務處。心想,這米田共大叔擺明要讓我改天再跑一趟,我今天跟個馬似的已經在學校裡跑了好幾趟了,我絕不能讓這畢業証書功虧一簣啊。

我告訴自己,一定有辦法的,我可是能把巧克力麵包跟果汁牛奶一起配下肚的人,還有什麼事我辦不到呢!我謹慎地思考著。。。

待續。。。

PS:不好意思,篇幅控制的不太好,這篇寫到這,故事還沒結束(誰跟你說上中下的下就是完結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