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從系辦公室到圖書館算不上千里迢迢,但是因為我設定請假外出一小時內辦好離校並領回畢業証書,所以這整個行程是很趕的。


因為離校手續可以在各學院的圖書館分館辦理,因為他們有電腦連線可以查詢資料庫的資料,(好像這整個離校手續都該網路電腦化吧,都什麼時代了,還要一棟樓一棟樓的跑),當然是選最近的圖書館,去到了那裡,大門進去就覺得怪怪的,都是一般的教室隔間,每間教室還都有人在上課的,很難想像圖書館是藏在哪裡,難道我又被耍了嗎?

看到了一間很像電腦教室的地方,進去找了一個服務人員請問離校手續在哪辦,結果這個服務同學很妙的回答我:呃,。。。我不知道耶,我只是顧電腦教室

天~這個學校有沒有幾個比較正常的啊!

我再問:這裡不是圖書館嗎?

服務同學回答:圖書館哦,圖書館在樓上

。。。整個無言的上樓去。。。

還好上了樓去,跟圖書館的櫃台同學說明我的來意,他很快的幫我用電腦查了一下借書資料,就馬上給我蓋章了(完全不看一下這名畢業生明明是女的,很爽快),要是每一關就這麼快就好了,我心裡祈禱著。

接著的第三關我跑到了總務處,還好第四關,也是最後一關的教務處就在隔壁,我總算不必像頭馬似的在學校的大樓裡奔馳著了。

進了總務處,櫃台是個阿揹,我心裡就喊慘了,以往學校裡最難搞的就是老阿揹了,跟他說我是來辦離校手續的,他就先斥責式的口氣問我:你學士服歸還了嗎?

其實我很想問他,現在都幾月了?你以為我會穿它上街還是穿回家鄉給老爸老母看看我畢業了是嗎?

已經還了』,我回答。

老阿揹也不理會我的回答,拿出了一本冊子,開始查北鼻的學士服是否有歸還。(那你問個屁啊,死阿揹)

阿揹查東西總是比較慢,我沒有怪他,耐心的等他查到了有歸還,拿出總務處的章蓋下去了,我正想伸手去拿回那張單子的時侯,阿揹他似乎看到了手續單上還未填寫北鼻的學年跟手續單的申請日期,於是阿揹緩慢的從抽屜裡拿出他的筆,然後大概像寫書法的速度開始熱心地幫我填寫那些欄位,我,耐心忍住想揍阿揹的想法,耐心等著他寫完。

等啊等的,阿伯還『唉呀』一聲,今年是96年啊,不好意思,我改一下

天~我說阿揹啊,你連今年是幾年都記不得,是該退休了吧)

於是阿揹又再緩慢地從抽屜裡拿出他的立可白,開始修改他填錯的地方,我,繼續壓抑著我想叫阿揹把立可白吃下去的念頭,耐心的等。

總算,從阿揹手裡接回那張單子,雖然在我自己的腦海裡,阿揹早已被我餵下十罐的立可白,但是,知書達禮又寬大為懷的我,還是一邊接過單子一邊說謝謝。

接著二話不再多說的往最後一關,教務處前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