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紀念一下這個特別的日子,距離我上一次也在勞動節上班,好像是五,六年前的事了。


那次一早鬧鐘都還沒響,我就被外頭的滂沱大雨叫醒了,醒了當然先問侯了天氣的母親(節稱天母),然後還是很不甘願的起了床,搭了捷運到了公司。



雨實在太大,到公司之前,我膝蓋以下的褲管全溼,更不用提走路會一直噗吱噗吱噴水的鞋了;坐了電梯上去,進了partition,驚!怎麼都沒人!



原來勞動節是有放假的!



我還很白痴的再問樓下的警衛,今天不用上班嗎?警衛北北臉有點臭的回答:



我是不知道你要不要上班啦,不過我要上班就是了。



那天我才意識到我也是勞工啊!雖然是勞工讀生



而今天呢,是因為公司彈性調整的緣故才要上班的,其實也不錯,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對星期二星期四的假期很反感,不知道在放什麼鳥,索性調整到別天也好;今天要上班的朋友們!也別篤藍了,今天路上車少又不塞,坐公車或捷運都有位子,想用躺的都行,不必跟一堆人擠的你死我活,其實可以很悠閒。







插個天外筆,勞動節還有一個特別的事,就是周潤發的三洋維士比會不斷的在電視上出現,我想平時累的半死不活的勞工在放假還要再聽你說:福氣啦!應該不會太高興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