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很多人要跨到新的一年,總會有很多新的期望或者計畫,但是我不得不再次提醒大家或者說提醒我自己,千萬不要掉到新年新希望的迷思裡面。


希望一點也不新,去年的希望,今年還希望-

這是最常發生的慘劇,如果有人有寫行事曆的習慣,可以翻翻每年一開始寫的新年新希望或新計畫;比如去年也希望減肥,今年還是希望減肥,而且目標體重還一模模一樣樣;這類的新年新希望一定要刪除,或者把它擺到新年新奢望,總之就是不要訂定像中樂透這類的新年新希望,它只會讓人失望而已。

規劃新希望的時間太長,實踐新希望的時間太短-

比如一開始規劃一月份的行事計劃,排定一月一號的行程是:"訂定一月份的計劃";結果計劃太多,發現一天排訂不完,只好也更改一月二號的行程是:繼續訂定一月份的計劃",然後發現一整個月的行程都排定了在訂定計劃上面。我的個人建議是:不要訂定明天以後的計劃,實在太遙遠了。

大家都有新希望,但是不是大家都有行動力

也許有些人的新希望是一樣的,但是實現的結果卻都不會相同,因為每個人的行動力不同。最常見的就是每年買了一本厚厚的活頁行事曆,但是往往都只寫一月份的前兩個禮拜,然後會從開始寫變成懶得作,懶得作之後也就懶得寫了;有時侯我會想那些作年曆行事曆的廠商,其實作一月份的就可以了,可以少砍一些樹也算功德無量了。

像我今年訂的第一個新希望就是:不要再訂新希望。(好像有點繞舌,又有點矛盾)還有不能再訂像扶老太太過馬路這種新希望。因為現在有地下道了,穿越馬路反而危險,而且我也快要到需要人扶我過馬路的年紀了,還想扶人過馬路咧!

有人會問老師,那不訂新希望要作什麼?我想是:

改變

每過了一年,我們都有成長了,很多人都以為成長會讓人改變,但是其實是改變讓人成長的,試著讓明天的你贏過今天的自己,你就一點也不需要新希望這種東西。

PS:那個大家最近都能看到台灣爛透投注希望分享愛』,希望它不會是你今年的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netstephen 的頭像
    pixnetstephen

    pixnetstephen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