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侯常聽大人講:不要傻傻的,被人載去賣了,還幫人家數鈔票。


聽起來都覺得這種事太扯,要是我的話才不會被騙。事實上,現在很多的人都知道人家明明要吃你,你還不得不被吃。

最常見的就是拉保險作直銷之類的,為了要業績,那族譜十等親之內的人,都可以賣。

我老弟有天接到同梯的打來的電話,說好久沒見面了,出來吃個飯;這大概是退伍一年以來,我老弟接到的第一通電話,聽到當兵麻吉還會打電話來關心一下,我老弟幾幾乎乎都快飆淚,隔天就去台北赴約了,結果是要拉我老弟作直銷的,結果我老弟吃了滿肚子大便回來。

我也有接過自稱是"學妹"的人打來的電話,聲音聽起來還真像"學生妹",三句一個唉唷~,五句一個嗯啊~,我還真怕有人聽到以為我在打色情電話聊天;然後猛約你吃飯,吃飯,吃飯,有夠盧,真想請她吃子彈;不然就一直跟你聊你的理財規劃,想引起你興趣:

學生妹:你有在作什麼投資理財嗎?

史阿芬:沒有耶。

學生妹:為什麼呢?現在很多人都有在買基金或股票投資的啊。

史阿芬:我沒錢。

學生妹:怎麼會沒錢呢?學長出社會工作那麼久了,一定有儲蓄的啊?

史阿芬:因為我失業了,不然我怎麼有空接你電話呢?。。。

嘟嘟嘟。。。。(似乎是掛了電話)

阿那達的媽媽也是老江湖了,對於這種直銷保險也相當敏感,可是擋不住多年的老鄰居一直猛推銷,也花錢作了幾次冤大頭,買幾組超貴的家具還廚具哩哩扣扣,有一天又來推銷,阿那達的媽媽終於受不了了,跟他說:

力動奏哇洗勇拎A哦!(你當作我是用喝的嗎?)

我媽的一個朋友的兒子(簡稱阿完),出去應徵了一份工作,說是不要求學歷,只要求努力,結果安排他去跟一些廠商簽約,後來號稱賠錢,要他付款一二十萬,看到這裡,正常人都知道是詐騙,唯獨他不信,且他深信自己受到公司的重用,將來一定能升遷賺大錢(聽到這裡,一般的父母已經抓他的頭去路牆壁了),結果阿完的爸爸還聯絡了他口中的公司,說是願意支付那些款項,只求他們告訴他的兒子,這是詐騙。感人程度更甚魯冰花啊,簡直是真人版的再見了~可魯

但是感人不是重點,現在的社會是你很小心了,還不一定能躲過詐騙或被賣,我想這麼可怕的社會現象,要能不讓壞人得逞,我只好先把錢花光到破產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