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這個標題好像有點難聽,不過我想表達的是,試著跟老爸老媽聊聊,有時會發現他們的心比我們還年輕。


阿花的媽媽,其實就是豪邁的玉皇老母,每天雲遊四海,作她覺得開心的事;前些天,阿花的媽媽突然心血來潮,問了阿花她們姊妹:

『我問你們哦~哪一種老鼠是用兩隻腳走路的?』

『米老鼠。』

『答對了,真聰明』

『。。。。』

『那我再問你們,黑熊,白熊,灰熊,那種熊比較厲害?』

『灰熊厲害』

『又答對了耶,妳們真厲害』

『。。。。』

那天好像是耶誕節吧,但我不知道阿花的媽媽為什麼要搞的像元宵節在猜燈謎,而且她還記了不少的冷問題,雖然阿花姊妹都能答出來,但是花媽媽看起來還是自得其樂很開心,難怪人家說開心是自找的,不是別人給的。

阿那達的媽媽也是新時代媽媽,除了會用電腦上網,還會打電動,而且可以早上起床打到傍晚;另外她也對學英文很有興趣,尤其是對公司同事的英文名字。

所以舉凡像Kelvin,Jimmy,Joyce這類名字都難不倒她,唯獨講到Maureen這個英文名字,不知怎麼地,她就覺得很難念,很難發音,要不是念成某力,就是念成抺利,很難撟,在幾次大家不斷的矯正下,後來終於找到如何教她發這個音了,就是台語的木耳。不曉得Maureen同事看到會不會吃飯吃一半噴出來。

我老媽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回到家吃飯時,她最常跟我講的話,就是今天哪一隻股票漲停了,而且她在一個月前就有夢到它要漲停;當我問她:『那最近夢到那一支股票漲停』,她卻說『嗯。。。有點忘記了』

我第一次聽到她講這件事時,還真的差點跟公司辭職,想說回家晚上聽我媽講夢話就可以不用上班了。還好沒有,因為她最近夢到的是鄉下的阿姨種了一片蕃茄,原因只是前幾天阿姨打電話跟我媽聊天說她在煩惱家裡那片田不知道要種什麼,而且我媽那天去菜市場又剛好買到很貴的蕃茄,讓她覺得賣蕃茄很好賺。

嗯。。好歹也是有解決到阿姨的問題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