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納悶為啥我可以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出國旅行。


逛街瞎拼這檔事,真的不適合兩個人以上團體行動,除非其他人都不買,都當伴遊陪你買。因為我可能一個下午逛了十幾個櫃,每個櫃試穿了四五件,我想我除了可能需要一個瑪莉亞幫我提袋子之外,我想不出別的理由要找個人陪我逛。

一個人看電影的話是比較屬於特殊情況,像有些片子並不一定有朋友想看,或者又怕帶了朋友去看,結果不好看,這對於天生體貼又善解人意的我,是會產生莫大的愧疚的。另外,像是鬼來電這類的片子,也不適合多人以上團體行動,且最好找到半夜上映的廳次,影院裡不要超過10個人為最佳,這些都有寫在我個人的電影使用說明書裡。

至於一個人出國走走,其實只是一種跳脫開自己一直存在的生活環境,到一個沒有人認識你,也沒有你認識的人的地方,去找自己。

陳綺貞-旅行的意義,這首歌裡的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

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但是我卻不同於歌詞所想的,當你一個人旅行的旅程中,見識到的秋楓和冬雪,品嚐到的龍涎玉宴,踏覓過的林道樓棧,一個人讓你更清楚的找到你心裡那個人,那個你想和他分享這一切的人。

你尋找著我,才是旅行的意義

When I traveled thousands miles away, I found myself the the most beautiful place I want to stay.

It's ....

一個人出國旅行也許真的是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