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勢頗為浩大的亡命快劫,挾著東尼史考特的大導盛名,再加上丹佐華盛頓過人的演技魅力,果然讓一齣有夠沒有高潮迭起和戲劇張力的劇本,演的緊張興奮又節奏感十足。


我知道有約翰屈伏塔,可我就是不太想提他,演一個可以掏空金控公司的股市禿鷹,約翰大伯顯的太笨了點!

簡單地說,故事大致上就是有歹徒挾持一節捷運車廂,透過跟捷運局某個行車調度員葛伯(丹佐華盛頓飾)的對話,跟市府勒求巨額贖金;歹徒為何堅持一定要跟葛伯對話,究竟歹徒跟葛伯有什麼隱藏下的關係,葛伯這個普通的行車調度員背後,究竟又有什麼驚人的祕密呢?這些懸疑和詭譎加上歹徒歇斯底里的胡亂槍決人質,不斷威脅著市府,也威脅著葛伯。

就是這些東西撐起了這部片子的絕大多數免為冷場的片段,但是最終還是結束在有夠無力的白爛結局之下,有人形容本片是虎頭蛇尾,但我並不認同蛇尾的部分,畢竟蛇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威脅性和陰森,所以應該稱本片是虎頭闌尾!結局根本就多餘到可以閹割!

原來葛伯的背後真的沒有什麼祕密,他只不過是苦於負擔兒女學費的普通公務員,小小貪了三萬五千美金是他這一生作過最刺激走險的事了!而歹徒約翰大頭塔又為何堅持要跟葛伯對話呢?也沒什麼,只是因為歹徒愛閒聊而已!真是有夠拎老木的虛啊,就他整齣擄人付贖之後的退場機制都卡在紐約市的大塞車!歹徒明明就是在紐約華爾街走跳的股市禿鷹,怎麼可能不知道在紐約搭計程車走布魯克林大橋會塞車!拎涼的你乾脆投十五元坐公車還比較屌!

歹徒在最後有夠青菜隨便的倉惶就逮被斃,真的很難讓人不聯想到是趕著要收工領便當的草草了事啊!電影散場了,這個超鳥結局還纏繞我腦海許久,連電影院工讀生不斷喊著:飲料杯丟你左手的垃圾筒,其他丟右手的垃圾筒,我居然還是硬生生地把手上還有半杯的可樂,丟進了右手那一個!

工讀生怒不可抑地提高了大概兩倍的音量再次大喊著:飲料杯丟你左手的垃圾筒!!!!

對不起啊!這位工讀生,這結局真的白爛到害我恍神了,恍很大啊!

雖然說這劇本是舊戲翻拍,但是這劇本也太爛了點,東尼史考特居然讓它原封不動的拍出來,平平都是東尼+丹佐的電影,我還是比較懷念他在火線救援裡的整體表現!雖然他老人家導演的功力還是不減,但是要充份發揮他對街頭槍戰和城市黑暗殘殺的力量,實在不是這種爛劇本可以作到的啊!

至於丹佐華盛頓,我還是著迷在他在震撼教育(Training Day)裡奪下奧斯卡影帝的演出表現!到現在還是絲毫不減他精湛的角色揣摩能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