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不只DV的硬體規格提升,錄出來的影片幾乎每台都是Full HD以上的畫質,甚至連相機的錄影規格也都有上到HD的水準了,所以未來肯定是高畫質影片的趨勢啊!


錄得出HD畫質的影片,但是上傳的網站卻不能播出同等的畫質,那簡直是白搭啊。所以就出現了這種可以上傳HD(1280x720)影片的網站-vimeo(吉米力大介紹給我的好站啊~)

現在就來講一下我試用了一個多月之後的心得:

1.每週可以上傳500MB的額度:

我個人覺得我已經算拍很勤且上傳也很勤的人了,一週500MB的限額,一方面是怕上傳太氾濫,另一方面,也push大家要上傳精選的影片,且最好是每週都有上傳,才不會浪費了額度啊。

2.每週可以選定其中一支上傳的影片,設定為HD播放品質:

當然這個前提是你上傳的影片本身是HD品質的啊!不然你的影片糊的要命,要它幫你播成HD,可是會變得無敵馬賽克啊!

下面這支就是我上傳的一支有設定為HD播放品質的影片,今年暑假最期待的超級強片-變形金鋼2-Revenge of the fallen,的預告片(超嗨的啊~畢竟最近人演的片都不太好看,不如看機器人演)


[trailer]Transformer - Revenge of the fallen from Stephen on Vimeo.

3.多功能設定:

 a.設定標題,敘述,以及標籤

 b.設定隱私-除了能限定好友,還能指定可觀看的使用者,還能用密碼保護喔!

 c.可以加入album,group,channel-前者是自己管理上比較方便的功能,後兩個則可以提供曝光率,讓別人能夠在其他頻道或群組看到你的影片

 d.加入照片-通常是用來加入影片的snapshot,當然你要加不相干的照片或自己的大頭照也行啦,而且它有跟flickr作結合啊!

 e.影片縮圖-大部分的影片上傳網站,都會隨便挑一個畫面當作這支影片的縮圖,通常它都亂挑,搞得影片縮圖跟標題很容易不挑,但vimeo可以自己挑縮圖,像我上面那支變形金鋼2的影片,我就挑了它的英文標題畫面。

4.可以留言及統計

 針對影片可以作留言,而且還能幫你統計觀看的次數

這個網站雖然作的都是大影片的傳輸跟播放,但是速度上還不錯,播放起來也順,不像我在youtube常常遭遇到播個影片等了半天快睡著,也許是vimeo的人數流量都還不像youtube那麼巨大吧。總之,如果你有好的高畫質影片想要分享的(比如結婚的錄影啊),try一下這個不錯的網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