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則新聞裡有講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外貌就會變得相似。


相處愈久,長得愈像

關於這一點,我跟了老大十年了,的確有人誤認我們是兄弟(雖然誤認我們有斷背的更多),我是都笑笑帶過,老大都會特別再照一下鏡子:我什麼時侯變那麼糟啊!

21

的確要幫老大澄清這件事,因為我長得像黏土,從小到現在,變得很離譜(有看過我小時侯就知道什麼叫作六角龜殼怪獸),所以其實應該算是我外貌氣息開始變得接近老大。

記得第一次去老大家拜訪,我一頭金毛長頭髮,跟在電視上常看到騎摩托車拿西瓜刀的差不多,老大的媽咪看到我之後表情凝重,聽說我回去之後,她天天以淚洗面,說她的小孩子交到壞朋友了。

其實常聽到人家講我像誰已經習以為常了,而且範圍相當廣,我那時也常常以淚洗面,覺得爸媽年輕時怎麼這麼貪玩,害我常在路上跟別人上演骨肉重逢的戲碼,反倒回到家看到那個跟我一點都不像的弟弟,我只能說:爸媽你們真的太荒唐了

PS: To 老大的老婆:你們長得不像又不是我的錯,不要常常懷疑我常找老大去山上釣魚,況且有句成語叫作貌離神合,愈不像愈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